亚马逊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的Prime 会员,市场渗透率极高,吸引了美国超过30万的中小企业(SMB)。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亚马逊是否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呢?
在亚马逊上经营业务或曾经有所涉猎的中小型企业对此发表了一些看法:
优点一:在亚马逊上起步容易
相比自建站或其它平台,除了一些需要额外获得批准的品类,企业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非常容易,而且企业能通过亚马逊接触到规模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体,并使用提供的工具和基础设施。
缺点一:不良卖家能够轻松copy你listing
因为亚马逊门槛较低,导致一些不良卖家浑水摸鱼,仿冒热门产品进行销售。这些不良卖家将产品列在合法产品之下,来获取曝光度,然而品质并不高,常常招致差评,对合法产品造成不良影响。
虽然亚马逊正通过品牌备案项目保护品牌,但还不足以保护品牌所有者合法权益不受到伤害。 Watch Ya’ Mouth的联合创始人Peter Denbigh认为,亚马逊应该给予品牌者权力,选择是否批准其它卖家在亚马逊销售其品牌产品。
优点二:适合拥有独特产品、利润率高的公司
对于拥有独家产品的公司来说,亚马逊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移动配件品牌 Tech Armor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Joe Jaconi表示,通过亚马逊,他们的业务得以呈指数式增长,“亚马逊平台操作非常容易,小企业能够自行规划业务方向,亚马逊FBA使我们不用自己承担物流的重担,能够专心打造产品和服务客户。”
特别要注意的是,拥有独特的产品但还未或无意涉足电商渠道的企业,要注意控制自己产品的销售渠道。咨询公司Marathon Studios的Jonathan Weber指出,如果品牌一开始不限制分销商的销售渠道,而分销商又比企业更早发现亚马逊的销售潜力,把品牌产品放到亚马逊出售,品牌到后期想涉足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时会发现,已经无法控制分销商在上面的销售了。
此外,想经营亚马逊业务的企业或品牌,要确保自己拥有足够的利润率,毕竟亚马逊向卖家征收的佣金并不低,如果你商品本身利润不高,那么你可能赚到的钱都给了亚马逊。
缺点一:“亚马逊太贪心”
亚马逊的贪婪使得在其平台拥有12年销售经验,年销售额超过300万美元Adam Watson放弃了它。Adam Watson表示亚马逊收取的销售佣金太高,亚马逊为了自身竞争力一再逼迫卖家降低产品价格,加上免费送货,使得我的利润越来越少。Adam Watson说:“虽然我们的营业额翻了一番,但却没有获得利润。”
自从进入2018年,亚马逊不停打击中国卖家,封店风波和删Review一波接一波。违反平台规则首先被处理的是中国卖家,同样刷单,美国本土卖家刷没事,这也是事实。而且圈内还有一堆无脑媒体叫好,说因为美国卖家正规干净。中国卖家就是乱差的代表。亚马逊的CPC体系!
首先我们需要正确认识CPC:
A 影响广告表现的主要因素:相关性、Bid出价、预算设置(点击率、转化率)
B 亚马逊的展示位 (一般买家在搜索前3页完成购买)
* 举例: A的质量分是10分,Bid出价$1.5;B的质量分是8分,Bid出价$1.8;C的质量分是5分,Bid出价$2.0。 那么,A的排名分数=10*1.5=15;B的排名分数=8*1.8=14.4;C的排名分数=5*2=10。所有,排名顺序是A>B>C
C. 广告排名原理,看下面几条公式:
广告排名分=质量分(QS)*Bid 出价
质量分的影响因素:1.点击率、2.转化率
由于质量分我们不知道,所有可以从CTR+CR方面刷单。选准广告词,直接高价刷CPC,提高质量分数。住坑位后,PPC的价格也会降低。
当质量分(CTR/CR)不高时,我们的排位低,下一位的质量分更低,此时我们的竞价(实际PPC付费)会很高,也就是钱花不出去。
D,广告的触发机制和收费模式
a,触发机制
广告启动
关键词被曝光
客户点击广告
b,收费模式
广告质量分
Bid出价
实际收费=下一位Bid出价*下一位
举例: A的QS是10分,Bid出价$1.5;B的QS是8分,Bid出价$1.8;C的QS是5分,Bid出价$2。
E, 买家做CPC的常见10大误区
1.所有ASIN创建到一个广告中
2.竞价太高的keyword不做
3.预算调很低,省钱
4.ACOS太高的keyword都不做
5.简单开个自动广告坐等出单
6.广告根本没用,做了广告也没带来几个流量
7.自动广告出单多,比手动广告效果好
8.觉得出价(Bid)越高,展示就越靠前
9.没有转化的keyword一律停掉
10.广告创建好了就不管了
接下在连着如何快速抢PPC坑位看,能有更好的消化和吸收!
可能有卖家就会立即反应,不就是刷广告的CTR和CR吗:
CTR是曝光, CR是转化率,如果刷了,就是用买家账号点自己广告就可以把CTR弄高,而用买家账号购买就可以把CR弄高了!
当然这样刷的话就有下面好处:
1,获取和师表优质的Keyword
2,利用CPC关键词卡位(就是占据头版或者第二版位置),快速提升销量
3,利用CPC巩固销售排名(等同刷单)
4,利用站外精准流量驯熟提升关键词排名
下面就是占坑位后对于广告的一些选词策略:
第一点,是对主词和大词用CPC做冲刺,这样要求有充足的资金和比较有优势的售价,才能达到用广告冲击大词的结果。如果自然排名上去首页了,这样广告预算就可以慢慢降下来,达到冲刺目的
第二点,所说一般卖家用的策略,选择小词和长尾词,这样能在比较少的预算下,达到推广的目的,但是出单量会比较小。小词和长尾词积小成多的前提下,再推大词也是现在主流运营的选择
第三点,说到关于关键词增加删除的技巧
第四点,也是其中一种策略,其实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用广告去推广的,如果只坚持单一推广手段,花了大价钱,推广效果也不会很好。
责任编辑:
相关知识
2019亚马逊SEO全指南,搞定listing排名和提升销量
亚马逊季节性产品怎么选?亚马逊选品建议
亚马逊该不该像京东那样建自己的快递员团队
亚马逊百合养殖方法
亚马逊店铺怎么管理和维护?亚马逊店铺管理软件有哪些?
2018年亚马逊年度热词盘点
Moss:我是怎样一步一步把ACOS从200%砍到20%的!
亚马逊卖家自配送设置,自发货运费设定指南
仅剩3个月!这是亚马逊2019年的第一条警讯!
亚马逊产品经理:TikTok 成功方程式 = 创造力网络效应 + 模因制造机器(二)
网址: 亚马逊难做?看看PPC完整攻略体系 https://m.huajiangbk.com/newsview844418.html
上一篇: 亚马逊广告PPC 关键词拆分投放 |
下一篇: 怎样优化亚马逊PPC广告最有效? |